年度美男E呸呸

是只意识流学术狗,所以写的东西一点都不细腻打动人心,反而更有种“顶你个肺”的力度,尽显阳刚之美。
以上皆为胡扯

叶修生贺|叶橙|当我们在谈论舞台剧时我们到底tm在谈论什么

*叶橙only

*娱乐向原作背景脑洞别认真

*叶橙群听歌写文活动,曲目白橙太太点的银临《不老梦》,BE的曲写成搞笑了……

*叶修生日快乐




“反对。”叶修想也不想就拒绝道。发觉此言一出后刚才还兴高采烈的对方瞬间不吱声了,于是抬起头一看,苏沐橙撇着小嘴一脸委屈巴巴。

叶修心里就有点慌,赶快好言相劝。

“不是,沐橙,我觉得你的想法挺有创意的,但是吧你想啊……”

“我不听——”苏沐橙不止堵上了耳朵还闭上了眼睛,叶修忍不住心里吐槽你又不是用眼睛听人说话我的大小姐哎。

其他人也肯定不愿意啊——这是叶修被堵回去的后半句话。他转头望了望训练室里的诸位,想从他们脸上找到点同情找到点儿支持再找到点儿统一战线的惺惺相惜,然而事实显示,在赛场上,兴欣众人从来都是义无反顾地团结在以叶修同志为核心的战术中央的领导下,然而出了赛场,大家是非常乐意找机会怼一下斗神的。

而且居然又是莫凡先说话。

“无情,无义!”莫凡鄙夷地说道。

“挑事自重。”

莫凡整张脸再次变得乌青乌青的。

“老叶你太不够意思了啊。”方锐紧跟着一脸痛心疾首状声讨道,同时双手还捧着心窝:“拒绝我们人见花开的苏队的提议……你的良心,如果你有这玩意儿的话,不会痛么!”

“哎哟点心大大你自己花开去吧你,然后下次再打霸图就好玩儿了,张佳乐那边百花齐放你这边原地开花。”

“反正你就是不愿意咯。”苏沐橙继续委屈巴巴。

“沐橙你听我说,这什么鬼荣耀全明星夏日祭的节目吧,我们兴欣上有老魏和方锐大大可以说相声,下有小唐能弹钢琴,实在不行放老板娘上台表演个打地鼠也行啊……哎老板娘别闹你那键盘新买的……可是为什么你非要选择演舞台剧呢!”

这次换成了叶修一脸的痛心疾首。

“还有你们,别一个个就等着看哥的笑话,到时候谁都跑不了,尤其是莫凡,别以为你平时不说话这次就能演配角,信不信到时候给你分个台词比黄少天的废话都多的角色?”

苏沐橙不慢地哼了一声,也转向兴欣的成员们:“既然这样大家也都说一下意见吧,支持叶修还是我?”

陈果:“沐沐说啥就是啥!”

唐柔:“叶修上我就上。”

方锐:“叶修大大上我就上”

魏琛:“老叶上我就上。”

包子:“老大上我就上!”

安文逸:“前辈上我就上。”

乔一帆:“……嗯……要不要先喝杯水?”

罗辑?罗辑说那段时间要跟教授搞课题,但是会在异地给联盟的专场直播刷火箭的。

看着苏沐橙不依不饶地扭回了头,眼看要把重火力集中到自己身上了,叶修一咬牙一闭眼,心说很好很有种,那大家就一起下地狱吧。

兴欣,真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

 


得逞的苏沐橙转眼就眉眼弯弯地说到剧本的事了。她的意思是,大家群策群力来决定剧本的主题,顺便还能把角色也一起商量了,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诚信友善。

嗯……训练室里陷入了沉思。叶修点名兴欣的良心:小乔来你说下你的想法。

乔一帆一抖。这种搞文学的事情他真不懂啊,他投身荣耀时候的年龄也挺小的,在一门心思打荣耀之前他只接触过……

“呃,前辈们觉得王子和公主的故事怎么样?”

刚从乔一帆手里接过水喝了一口的方锐“噗”地就扇状喷了。

“我们兴欣的公主比哪队都多就是谁演王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锐边擦嘴边地图炮嘲笑。

魏琛:“诶方锐你说这话大家就不乐意听了啊,咱们队随手拽出来个爷们儿哪哪个不能演王子啊?你就比如……比如……包子,要颜有颜要身高有身高。”

“然后见到公主以后活蹦乱跳地问人家王宫里需不需要看场子的么?”方锐丧心病狂地吐槽道。

“还吐槽别人,方锐大大你自己一看就是处心积虑猥琐想追求公主图谋王位结果被御前骑士黄少天乱箭砍死的那个求婚者。”

“我冤枉呐!”方锐举起双手血泪控诉道。“苏队我对你的忠心天地可鉴日月可表,从没一次想篡位来着!”

“槽点是这儿吗……”安文逸都听不下去了。闻声方锐眼睛一亮抓住安文逸的肩膀:“哎说到王子,小安这不挺合适么!”

清秀的纯爷们儿,有容奶大的胸怀,稳重的性格……然而。

“不行。”叶修一票否决。“小安跟沐橙站一块儿不搭。”

“呃……可是你怎么就默认沐沐是公主了呢?”陈果从来是想啥说啥心直口快的主。闻言叶修也是一愣,心里一想黑箱内定确实不太好,赶紧解释说“主要是公主嘛,在故事里一般都是软妹子的形象……不是,我也不是说小唐不软,哎哟不对,小唐确实不软……”

简直越描越黑。

“总之。”叶修清了清嗓子,“我觉得吧,这么重要的角色果然还是……”

“得由老夫上场啊。”魏琛迷之自信地就接过了话头。

“我们来谈论下一个。”陈果面无表情。



一向能带来神来之笔的包荣兴选手也有话要说。

“那个怎么样!就是最近超火到处都能看到的那个叫什么来着……霸道主持爱上我!”

全员陷入失语debuff,心里一起感叹着真不愧是包子,强无敌。

“那个……包子啊,是总裁,霸道总裁爱上我。”陈果无力地纠正道。

旁边魏琛也扶额:“妈的,霸道主持……完了老夫现在满脑子都是直播间邪魅一笑的李艺博……”

叶修也旗帜鲜明地表示了反对意见。“其他的先不说,咱们兴欣有多穷大家都知道的,当年游说方锐大大的时候,记得吗,十几个人吃饭就十个菜,连汤都没有……”

“靠你当老子点菜时候不在吗!”方锐叫道。

叶修:“总而言之你们就说,咱们兴欣谁能把霸道总裁那个劲儿演出来!”

陈果:“哎我说,要不你把叶秋叫来试试?”陈果对双胞胎弟弟的印象很好。

叶修给了她一个有气无力的眼神。当着哥的面说让弟弟泡沐橙,哥的头顶简直撑起了整个微草。

这时另一边传来了一声清咳:“嗯……要不然我来试试?”

众人望去,霸道唐总。

脑内Action。

苏沐橙梨花带雨地躲在唐柔身后,看着撞开唐氏集团总裁办公室的门的黑道老大魏琛及其小弟包荣兴方锐安文逸乔一帆。魏琛叫嚣道“好你个姓唐的,连我道上兄弟君莫笑的女人都敢抢!兄弟们,把这个女人带回去!”

唐柔眉峰一挑,眼神冷酷,伸手把一张价值两百万的稀有材料清单和一千八百万的支票拍在了桌子上。

魏琛:“……唐总,需要我替你把老叶打一顿吗?”

唐柔冷眼:“不必了,你就替我转告他,我唐柔看上的女人,是绝对不会供手让人的。”说着她圈过苏沐橙,用低得几乎没人听清的声音说了句。

“天热了,让叶氏集团破产吧。”

 

“我们来讨论下一个。”叶修面无表情。

 



“其实,我最近听了一首歌……”这时,苏沐橙却开口了。

她把歌词念完后,在场的众人不约而同想起了自己一路至今的那些大概永生难忘的相遇。陈果戳了戳叶修,叶修沉吟了一下终是点了点头:“嗯,那就演这个故事吧。”

 

在某日,苏沐橙在北桥河边遇到了斗神叶修,芳心暗许。第二年,北河被野图boss浪到决口,冯宪君派了十队选手去救灾,又让叶修督查。苏沐橙知道了这件事后去为叶修送别,并且趁机表白了自己的心意。然而叶修用“你年纪还小”这个借口,委婉地拒绝了她。
  之后三年,叶修曾戍守千波湖,期间苏沐橙曾抖小窗于他,内容说:我已到可以出嫁的年龄了。
  又是三年,苏沐橙与姐姐陈果侦查神之领域的情况,为魏琛结交、拉拢主席身边的人。每次遇到叶修,都是既欢喜又惶恐。
  再过三年,苏沐橙患病,久治不愈。那时,叶修与唐柔出击霸图,苏沐橙害怕这一别就再也见不到了,追赶战队十余里地,终至所有力气都用尽,无法再追。那时的她咳血染白衣,憔悴瘦骨立。
  直至后来魏琛、方锐密谋反叛之事彻底爆发,苏沐橙、陈果都被关入小黑屋中。叶修想要见苏沐橙一面,便去求主席,主席依然没有答应。主席身故,叶修亲手将其埋葬在兴欣战队练习跳跃技巧的那座山。那以后,神之领域内便流传着一首歌谣:药药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

 

安文逸:……所以冯主席到底做错了什么你们要这样对他。

乔一帆:前辈们再慎重点吧……主席不是心脏真的不好么。

 

看吧,就说我们兴欣还是有良心存在的。

 

众人忙忙碌碌数日,终于把剧本敲定,全员都分配了合适的角色。同时拜陈果“反正是联盟内部的活动除了职业选手也没别的观众,不如就穿成自己的角色吧”的提议,兴欣花大手笔定制了一批账号卡角色的装扮。……为此兴欣的仅存的良心也崩溃了一个。

剧情也没有完全按照苏沐橙推荐的那首歌来硬搬照抄,毕竟主席也会来现场的,兴欣的诸位还是很有分寸的。

 

沐雨橙风在北桥河边遇到了斗神一叶之秋,芳心暗许。第二年,北河被野图boss浪到决口,女皇小手冰凉派了十队选手去救灾,又让一叶之秋带队督查顺便严防拾荒者毁人不倦。沐雨橙风知道了这件事后去为一叶之秋送别,并且告诉他说希望能一直伴他左右。然而一叶之秋用“你年纪还小”这个借口,委婉地拒绝了她。
  之后三年,传闻一叶之秋曾戍守千波湖,期间苏沐橙曾试图联系他说:我已到可以陪在你身边一起战斗的年龄了。然而隔天听闻街头巷尾传言,说一叶之秋被亲信算计,交出兵权从此不知所踪。
  又是一年,沐雨橙风在寻找一叶之秋下落的过程中遇见寒烟柔与一众伙伴。诸人跋山涉水找到当年暗算斗神的那个下属并与其党决一死战之时,在战斗中突然有人为她挡下了背后的一记攻击,同时耳边有个熟悉的声音说道,我回来了。

改编成了这样的情节。

 

正式上台前,苏沐橙细心地对每个人叮嘱着细节。

“叶修叶修,前面一叶之秋的剧情你就只在幕后贡献声音就好啦!毕竟现在版权是轮回的嘛。然后最后穿君莫笑的装扮出来耍个酷就结束了,看我多关怀你呀~”

“小唐,就麻烦你在出场之前在后台唱一下bgm啦!”

“小安你别一脸看破红尘生无可恋好吗……”

 最后,她还是很抱歉地补了一句:“不好意思啦,让大家陪我一起疯,自己还厚脸皮演了女主角嘿嘿……”

苏沐橙心里是有假公济私的小算盘的。他们两人的关系,自然至极却又有种没着落的悬空感,这到底算什么啊——人有时候真的会钻牛角尖。

所以她想借台词表白,想要借机赌一把。在这之后就算再木头的荣耀宅男,也差不多该有点行动了吧?

苏沐橙不安地在幕布后面抱紧了自己的小吞日。

 




唐柔的歌声响起,悠扬而深情。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刹那间澈净明通」

剧情进展到要送别叶修的苏沐橙独自跪坐在舞台上,她抬起头,对着上空伸出双手诉说道。

“我不想离开你,想永远陪在你身边。”

「爱若执炬迎风

炽烈而哀恸

诸般滋味皆在其中」


然而她听到身后有人走近的脚步声。

这时本该无人出场的啊?!苏沐橙扭头一看,是叶修从幕后一步步走向台前。台下除了黄少天看到君莫笑套装发出的狂笑以外并没有什么大骚动,因为其他人都没看过剧本还以为这是正常剧情走向,只有苏沐橙耳朵因震惊而被心跳如擂鼓声占据。

叶修走到她身边,握住了她因震惊而举在原地的手,也半蹲下来从身后环住了她,然后温温柔柔地说:“好啊。”

然后他把脸贴过去,把苏沐橙唇边的微型麦克风扳到自己这边。

“这就是我们兴欣这次带来的表白求婚节目,谢谢大家的支持。”

兴欣的众人也边鼓掌边走了出来,苏沐橙脑袋此刻一直晕乎乎的,但是她至少明白一件事,就是被自家队友合伙摆了一道。想坏点子的罪魁祸首自不必说,就是拥抱着自己的那个人了。

而那个人此刻又低声问了一句“沐橙,愿不愿意?”

突然姑娘就有点恼了。愿意什么啊!好气哦把大家一起排练的舞台剧搞成这样!

苏沐橙一赌气张口就来句“不愿意”。

很不幸地,虽然两人用了几近耳语的音量,但是挡不住两人中间有个麦克风啊。后来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直播间弹幕在此刻达到了峰值而且清一色的捂脸笑哭的表情,还有不知名人士刷了6个火箭。

叶修也无奈了:“别闹,哥都这么诚心了,回头联盟流传开单挑之王也是单恋之王的传说该多尴尬。”苏沐橙看着他吃瘪的样子笑出了眼泪。

“那就这样吧。”她说道。




END

评论(23)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